清河涟泽

【喻黄圣诞24H】寒秋

#8:00

#第四赛季新出道的友谊

#活动tag:起点、终点


顺便宣一下喻黄寒假30天联文,现在还差十人,有意向的私下戳一下我,企鹅号发不上来,详情见前两条宣传


“队长我有点事想和你说,”黄少天急急忙忙的直接拧开门把手走了进来。听见动静的喻文州转身过来看,手里的报纸都还来不及放下。


黄少天注意到了喻文州手上的报纸,还想调侃两句来着,却无意中看到了报上大大的加粗标题:蓝雨新赛季成绩平淡,新任队长能否胜任?


“少天这是怎么了?”喻文州见黄少天没有下文,便奇怪的问,语气中有一点淡淡的疲倦。


他,是不是肩上担子有些重了,黄少天思考着,似乎从有印象开始喻文州就是一副淡然从容的样子。即使当初直接被魏琛说不适合这个圈子时,他也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了继续。而刚出道就被委以重任时,也没有表现的太兴奋或紧张,兴奋固然是有的,但更多的是对往后要肩负的那份责任和目标的追求。
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以及旁人开始,开始理所应当的认为,喻文州什么都可以处理的井井有条,却忽略了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,最多是一个心态调理的特别好的普通人,可他说到底也只是一个人啊,遇到挫折也会烦恼。只是在日复一日中,他已经习惯了将这些默默消化,习惯了云淡风轻的说没事。但其实他的内心真的是有这么平静吗?他不过也只是一个和他们一般大的少年罢了。


喻文州见黄少天半天没动静,只是一直看着他,不由得有些奇怪,难道是因为报纸的事吗?就知道不能让他们知道,喻文州刚想开口说没事的,没想到下一秒黄少天伸手给了喻文州一个抱抱,这可真是出乎自己的意料了,喻文州微微惊讶后本着礼尚往来的原则也伸手回报了黄少天。


但一直这么僵着可不行,喻文州率先打破了沉默,“你,没事吧?”


“别多想,”黄少天下一句话把喻文州准备开始发散性思考的想法拉回现实,是了,或许是自己这位副队遇到什么事了求安慰求抱抱。那我该怎么安慰他?不要难过都会过去的?做人最重要的是向前看?怎么有点中央晚八点档电视剧的味道,向前看什么?万丈悬崖吗?黄少天啊黄少天,你看看你快把一个水瓶脑逼成处女座了,喻文州心里像有个小人在不停吐槽,但他还是什么都没说。


“那些记者多半属于夸大其词的,多多少少为了吸人眼球不是,如果他们说的全是实话的话,那职业联赛都不用打了不是?”黄少天气愤的说,尽管他们说的也没错,但谁还不需要一个磨合期呢?


原来是因为这事啊,喻文州突然发现自己想的确实有点过头了,“其实我没那么在意,我看报纸也只是想看看能不能发现自己做的不足之处,让自己更快的适应起来。”


这就有点尴尬了,仿佛你看到一个人掉水里想把他拖上来,结果人家起来拍拍你的肩说:“小伙子,这水才到膝盖。”但是黄少天是何许人也,从小到大嘴皮子不是白练的,扯犊子拉话茬化解尴尬完全不是问题。


“你已经做的很好了队长,不管别人怎么说,在我们眼里,你一直都够好了,”黄少天看着喻文州,“每一个人又不是一生下来就知道该干什么该怎么做的,谁没有犯点错,总是要错了尝试了,摸索着摸索着才知道正确的路在何方。”


喻文州莫名喝了黄少天这么一提鸡汤,滋润的当场笑了出来。


“不是大哥你这样我很难做的,我那么发自肺腑,那么认真诚恳的搜刮了我肚里所有的鸡汤,你这是什么态度!你不说出个所以然来就让我走吧,让我离开你的魔仙堡,这里不适合我这样单纯的人。”


“好吧,这事我确实不太道德,”喻文州诚恳的先道了个歉,“但少天也算一个,被电竞事业耽误的戏精选手?”


“过奖过奖,其实我小的时候父母一直想让我往相声界发展,你看我刚刚的态度,多么的诚恳,多么的感人,再让我酝酿一下说不定会留几滴眼泪下来,”黄少天还假装揉了揉眼睛。


别是鳄鱼的眼泪吧,喻文州在心里悄悄吐槽一下,但他现在心情确实好了很多,而且俩人的关系经历过这么一遭之后,开始有了质的飞跃。


tbc


评论(4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