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河涟泽

【喻黄】出道

恭喜天天终于成年啦!即将出道的你现在是否有些紧张?不用太过担心,未来的日子,相信你们会客服种种困难,加油。

你和身旁人说说笑笑看似毫不在意的样子,实际上那不安的敲击着桌的手指却悄悄地出卖了你。

在记者会上,你表现出落落大方的样子,看起来好像没有丝毫的紧张,然而你在桌下微微抖动的手还是暴露了你激动的事实,不过这一切只有一个人注意到,他安抚似的捏捏你的手,接过你的话题,把记者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。

马上就要出道了呢,你在心里默念着这句话。虽说你早已做好充分的准备了,但当真正的站在这个台上时,你仍然有那么一丝不真实感,当初和父母闹翻的场面还历历在目。

那是一个普通的礼拜六,在一次普通的吃饭中开始了一段不普通的对话,“不行,”你母亲一口回绝,“你平时打打游戏也就算了我不说你了,你现在说想去打什么职业联赛?你对这个了解多少?你怎么知道你走这条路就会顺利?”

“不去试试看怎么知道行不行呢?昨天有人找过我了,说我很有潜力的,去试试看也不会什么损失吧?就这个暑假去看看好不好。”

全程是你和你母亲的争执,你父亲在一旁一言不发,渐渐你的声音弱了下去,最终这次谈话以你回房间的重重关门声结束。

你不知道父母在外面聊了些什么,然而等你早上起床的时候,你惊讶的发现父亲在外面等着你,他只说了一句:“走吧,去你说的那个什么训练营。”

“去,去哪?”一时间你还以为你听错了,甚至坐在父亲的车开往目的地时,你还是有些不敢相信,父母居然,同意了???

地方也没那么难找,不多时便到了,你下车准备离开时,你父亲悄悄塞了点钱给你,“拿好,听你昨天说貌似短时间就住这了,离开了我们也会有许多不方便,有事就往家里打个电话。”

“那我妈呢?她昨天怎么说,她不是反应很大吗?”

“你妈那边我会和她说的,”他看着你走到了门口,突然又叫住了你,“就算最后没闯出个名堂来也没关系,到时候回家来吧,我们不会说你什么的。”

你沉默的看着你父亲把车开远,在这一刻心里也有了一个想法,看了一眼外面大大的蓝雨队徽,推门走了进去。

“少天,少天,”喻文州轻轻的出声提醒你,“你对有人说我蓝雨队内关系不和谐这种说法怎么看?”

“嗯?”你也回过神来,“这大概是开玩笑吧?是吧是吧?我们可是蓝雨的双核,这么可能关系不和谐?那个什么炒作也要适当,你们看看我们关系多好。”

台下记者看到两人的对话和样子也不太像是装的,之前有传闻说两人关系不合,大家特意推了别的来这还以为能挖到什么大新闻,结果空手而归。

“呼,”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你松了一口气,随意的坐在沙发上,“你说说这些记者,一直挖坑就等着我们跳,缺不缺德啊真是的。”

“少天之前不是不喜欢我吗?他们也没完全说错,”喻文州慢悠悠的来了一句,“你刚刚怎么走神了,最近太累了吗?”

“咳咳,”你没料到他还会提这事,顿时便有些不太好意思,“这以前不是不了解你嘛,也不是太累,就是想到了一些以前的事情。”

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喻文州的呢?老实说你也不记得了,或许是聊天时无意提起的共同的话题?或许是无意中的遇见?缘分这种东西,谁能说的准呢。

但你唯一难过的是,你不记得你们什么时候的相识,但那次争吵却记忆深刻。

现在想想也只不过是一个小问题,但谁也不肯让步,你以为喻文州会如之前那样让着你,但这次他只是一言不发地看了你一眼,接着便沉默的走了。当时的你还在气头上,并没有发现他的反常。

你以为喻文州只是找个地方冷静一下,然而当外面的天逐渐黑了下来,你开始不知所措起来,这么迟了,他会去哪儿呢?

你的气早消了,现在只有慌,当时自己应该退一步的,退一步会怎么样呢?但是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,还是先把人找着吧,你这样想着。

晃了好几个圈,直至天完全漆黑,你看着路边亮起的光,想到的都是各种不好的事情,你可千万别出事,你心中默念。在拐过一个公园的时候,你感觉好像影影约约的看到他了,走进一看,还真是。

幸好,你松了一口气,找到人就好。你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,“对不起,”态度十分诚恳的道了歉。

他有点惊讶,看着有点忐忑的你,然后笑了,你的一颗心总算放进了它原来的位置,你随意地坐在了喻文州的旁边。

“其实今天不应该和你发火的,我也不对,”他刚刚也一直在想,“今天我父母让我回去,我,大概只是不甘心吧。”

你了然,电子竞技这条路,从来都不好走,你只是安静的给了对方一个拥抱,“你很好了,你也一直在努力不是吗?而且你父母之前愿意让你来说明他们也不是很反对吧,他们可能只是担心你碰壁伤心。”

你也不记得那天什么时候回去了,只记得那天的星星很亮,你们也交谈了很多内容,你想,大概是从那个时候确定的吧,这个人,将来会成为你的队友。

即使他现在的手速是他的致命缺陷,即使他现在考核也只是刚刚好过,但那又怎么样呢?你觉得他最后肯定会站上那个舞台,那就够了,现在无需考虑那么多。

你换了个位置坐到喻文州旁边,塞给他一个抱枕,“队长我有一个目标,你知道是什么吗?”

“带着蓝雨拿个冠军?”

“带着蓝雨拿个冠军。”

你们俩对视一笑,相信这在以后会变成现实,虽然窗外的蝉声快消失了,但蓝雨的夏天,不是才刚刚开始吗?

END

热烈欢迎下一棒 @爪爪冰棍儿 这位太太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