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河涟泽

【喻黄】燕子

黄少天突然发现,蓝雨训练场旁儿的一棵树上,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窝燕子,趁着训练的空隙,他悄悄的跟喻文州咬着耳朵,“文州你看你看,那边那棵树,边上那棵,看到了没,树上面那不是有个窝吗?窝里好像有几枚蛋,你说我们去把蛋摸下来怎么样。”

“少天又在跟我开玩笑了,先不说爬树的问题,你的手可是金贵着呢。”

“你也知道我就开个玩笑,怎么就不能附和我一下呢真是的,重来重来,”黄少天故作严肃的说,“喻文州同志啊,现在那边有一窝鸟蛋,我想邀请你和我一起去掏个鸟窝可以吗?”

“噗嗤,”喻文州没忍住笑了出来,实在是黄少天一本正经的样子,有些可爱。

“哎哎哎你这人,有什么好笑的啊真的是。”

“我只是在想,少天你那么严肃,我还以为你是要邀请我一起去孵蛋呢。”

黄少天撇了撇嘴,“哎我说你刚刚踩着低分过呢,你是不是因为没被刷下去膨胀了,我都看到你尾巴翘起来了。”

喻文州也不甘示弱,“虽然我没有尾巴,但是我有别的东西会翘,你想试试吗?”

???原来你是这样的喻文州,很好我看穿你了。

那个时候他们的关系才刚刚缓和不少,还没有后来那么亲密的关系。

鸟窝里的燕子孵化了,黄少天站在窗户边看着窝里的一只只嗷嗷待哺的小鸟。

魏琛离开了,上一刻全员还热热闹闹的吃了餐饭,吃完饭后,黄少天没有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走进训练室,黄少天知道了什么,但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继续絮絮叨叨的念,“哎你们说看见老鬼了?老鬼呢老鬼呢?说话了这餐他请客的,可不能让他给跑了,他这人脸皮可厚了。”

方世镜没有如往常一样提醒他要对魏队尊重一点,他什么也没说,只是加快了脚步走在所以人的前面,气氛有些沉闷,只剩下黄少天的讲话声,不久也戛然而止,所有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,包括黄少天。

黄少天知道这是迟早的事,通过前几次比赛就看出来了,魏琛已经越来越不在状态了,但是他又在想,如果不是因为喻文州,会不会魏琛会留在蓝雨多一段时间呢?黄少天不是什么都不懂,但是到底他也是个没成年的少年,因此他对喻文州的影响跌至最低,两人好不容易缓和起来的关系犹如不小心按到清零键。

不过私人恩怨不能带到训练场上,黄少天还是很努力的在和喻文州磨合。不管是为了蓝雨还是为了魏琛,但当时两人的关系,还谈不上有多好。

真正让黄少天对喻文州改观的那次,第四赛季一出道,蓝雨的大换血就让各方惊讶,特别是当发现蓝雨队长是个手残以后。

《蓝雨是否再无人?》《蓝雨新一任队长是否考走后门》《蓝雨首场比赛1:4失败》《蓝雨正副队貌似关系不合?》诸如此类的报道不在少数。

黄少天看着报纸上的报道,气的只说了四个字,“胡说八道。”

喻文州的努力他也看在眼里,私人恩怨不提,好歹大家关起门还是一家人,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“对了,家丑不可外扬。”

“有什么好生气的,”喻文州淡然开口,“事实啊,我们确实还需要努力。”

“拜托你看看那上面,写的有多过分啊,,都是在写你哎,怎么现在还那么淡定,”黄少天气不打一处来。
“我知道,”喻文州把手里的笔转了个圈,“但是现在最要紧的事,我们如果磨合,把心思放在这上面也太浪费了,而且,为什么不用实力让他们信服呢?”

黄少天就此对喻文州转了观,甚至很多年以后他也一直在琢磨一个问题,都是差不多的年纪,怎么喻文州就这么稳重。当然黄少天此时已经是跟喻文州同睡一张床的好兄弟了,他更关心的问题是喻文州思考那么多会不会秃,毕竟聪明绝顶也不是没有道理的,为此他还忧心忡忡的问喻文州需不需要买霸王生发水,不过当他被喻文州亲的晕晕乎乎倒在床上的时候就什么也不记得了,结果当然是和喻文州来了一场运动锻炼身体,不过这都是很久以后的事了。

窝里的燕子该飞了,第一次试飞的燕子明显飞不太起来,飞了一段就停在了蓝雨的窗台上,扑棱着翅膀但飞的并不是很高,喻黄二人本来是在分享比赛视频,见此情景两人突然停了下来,安静的看着燕子的一次次试飞,最终看着它们飞向了天空。

“其实我刚刚有个不成熟的想法,”黄少天基本上是打破沉默的那个,“虽然它们刚刚飞的真的很励志,但我还是想说,是不是该吃午饭了?”

“我觉得应当小心禽流感,”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认真的说,随后两人看着对方笑出了声。

“走走走去食堂,队长你想吃什么,当然今天的食堂没有什么白斩鸡,预防禽流感,从你我做起,”黄少天不是会计较的人,这次已经够久了,更何况喻文州这人其实很好相处。

“那我想,”喻文州起身收起手里的笔记本,“可以有秋葵,对身体好不是吗?”

黄少天决定收回前言,喻文州这人啊,水太深,游不动啊游不动。

来年,“哎哎哎,文州你看你看,那个鸟窝里又有了一窝新燕子。”

END

评论

热度(29)